学院大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团委 田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6月1日,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大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向过往师生发放精心设计的关于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的宣传单,通过介绍端午节的由来、纪念屈原说、端午节民俗活动与端午节知识小百科,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院团委预先为大家准备了香包、艾草、彩线、布料等,同学们在现场领取材料包后,开始DIY手工制作艾草香包。经过缝制和添加香料等一系列步骤后,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共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为过往师生们送上象征着吉祥安康的五彩绳和香包,并邀请师生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签名,为大家送上端午安康的祝福。活动最后,同学们朗诵了《史记·屈原列传》节选,向这位伟大爱国诗人表达了缅怀与追念,再现了屈原的拳拳爱国心,弘扬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在我院营造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

上一条:临潼校区举办“思无疆 、学无涯、 勤为...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召开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