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春风采

   团委书记         办公电话 88092186

   团委办公室副主任  办公电话 88092188

   团委邮箱:xtzytw@126.com


                                                         进入院团委网站…


共青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委”)是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责,负责全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社会实践、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

学院团委设专职工作人员岗位5人,设有一个校区团委和六个团总支,团总支书记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兼任。院团委下设秘书处、组织部、团学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资管部、学生权益及创新实践部,直接领导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等。

多年来,学院团委深化和发展“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团学组织为抓手、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 的工作理念,着力推进思想教育,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全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陕西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被全国铁道团委评为“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 被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并在2020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学院团委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断开拓进取、迎接挑战,将与全院团员青年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迈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