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VI系统

一、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使用办法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是由代表学院视觉形象的规范标志及其组合变化,以及在各方面的应用所构成的系统,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院整体形象的认知和管理,对于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归属感和认同感,优化育人环境,塑造品牌形象,增强学院的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已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始启用。该《手册》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是使用形象识别系统的执行标准,用于学院以及各系部、机关职能部门的办公用品、事务用品、公文、会务用品、公关用品、环境布置等方面。各有关单位在全院范围内和对外使用的物品时,要参照《手册》要求制作。各单位、机关部处以学院名义举办大型会议、活动时,在主席台背景、会场布置方面应使用学院视觉形象标志元素。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使用应严格按照《手册》的要求进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修改、变动、增减学院标志、标准色、标准字体及组合方式。在制作《手册》包含内容之外涉及学院视觉形象的物品时,需报学院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方可制作使用。


附件:学院VI系统源文件


二、校训、校风

2009年1月,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宗旨、校训等体现学院办学方向、灵魂和精神的14项内容,并要求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广泛宣传、正确使用。  

1、办学理念:办学不脱轨,育人不离道      

2、办学宗旨:紧贴行业,服务学生,追求满意      

3、办学特色:依托轨道交通,培养实用人才      

4、办学指导思想: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      

5、学院定位与目标:以轨道交通专业为主,立足西北,面向全国,开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培养行业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      

6、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适应轨道交通行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7、工作纲领:提升内涵,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科学发展        

8、校训:尚德 守则 强能 笃行      

9、校风:严格 勤奋 团结 文明      

10、教风:严谨 博学 厚爱 精技      

11、学风:勤学苦练      

12、学院精神:主动 负责 彻底 奉献      

13、校徽:

  14、校旗:                





 15、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