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组织部部长:88092123

干部科:88092125

组织科(党校办公室):88092126

组织部邮箱:zuzhibuxty@163.com

                           进入党委组织部网站 …

党委组织部是在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全院党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干部科、组织科两个科室。

党委组织部主要工作职责是:

抓好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推进党内各类教育活动;指导党总支换届工作,研究和改进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做好组织发展和党员管理;调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党员教育和端正党风工作;检查督促各党总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以及党内组织生活等情况;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负责党费的管理和使用;抓好党校的建设,搞好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教育培训。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处科职(级)干部的考察、培养工作,建立和完善后备干部信息库,做好干部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干部任前考察,办理干部任免手续,拟定干部任免文件;切实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做好干部选拔、使用和培养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后备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院的办学规模,提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