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牵引动力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杨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下午,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组织大一年级各班的团支部书记,集体参观我校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西铁院党建文化长廊。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目前在龙首校区学习生活的2019级“名星讲解员”和“金牌讲解员”学生代表前来进行讲解。

“中国共产党党史,本质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和发展史”。郭哲同学语速平缓,吐字清晰,语气坚定,他讲到“伟大的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出发,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目前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这个过程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从新的篇章到廉政清风,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倡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在此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感受时代脉动,最终将其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在第四和第五板块中,讲解员李佳鹏和张飞协力联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他们表示:“我们要努力做到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镌刻在光辉旗帜上,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能忘记来时路”。他们呼吁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实现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理应用年轻一代的热血与拼搏,无愧于前辈们的呕心沥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也是一部充满艰难险阻、不断斗争的历史,其斗争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并不断传承发扬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

AAB55

本次开展的“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推动学生变“被动学”为“主动讲”,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们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翰墨轩书画协会开展新生交流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