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

基础部主任:孙明魁               电话:029-88092719 

基础部办公室主任:李康           电话:029-88092711      

 

                                       进入基础部网站...

 

基础部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和素质拓展课程的教学任务,设有语文公共艺术、数学、体育、英语四个教研室和基础部办公室,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高等数学、微积分、体育与健康等公共基础课程,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创新创业类课程,音乐鉴赏、舞蹈鉴赏、戏剧鉴赏、影视鉴赏等公共艺术类课程,中华传统文化概论、文学欣赏、演讲与口才等素质拓展课程,舞蹈、瑜伽、拳击、跆拳道、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选修课程。同时承担学校体育运动队的训练与竞技体育比赛、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任务,负责全校语言文字、体育运动和公共艺术方面的工作。

基础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7人,讲师29人, 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占36%,其中有5名海外留学人员,并聘请10多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副高以上职称的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朝气蓬勃,适应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师资队伍。

根据学科的不同特点和规律,各教研室在教学方面的侧重点不同。语文公共艺术教研室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艺术素养和写作、沟通、创新能力;数学教研室注重课堂理论教学和社会实践的结合,突出学科应用生活化、社会化,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体育教研室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使学生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体育素养,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以更大程度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英语教研室秉持“语言是用来交流沟通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近三年来,基础部教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编或参编的高职高专类教材有《应用文写作》、《中国传统文化概论》《高等数学》等,建成省级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门,承担省市院级课题多项。

基础部的工作宗旨是:脚踏实地抓内涵、创新改革永向前,提高质量促发展,服务学生住心田。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

下一条:国际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