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5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臻

1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党委副书记任治军、副院长熊奇及学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驻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工作队队长吴西蒙从党建引领、产业帮扶、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在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安富园社区圆满完成了国家和陕西省的评估考核。学院为社区捐赠的智能扫地车在提升社区环境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第一书记张峰、联络员梁磊及“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学院选派干部白永恒、郑天赐、许泽伟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施利民代表学院对驻村工作人员的工作成绩和勤苦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和亲切慰问。

施利民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再次发出了总动员令,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学院乡村振兴工作,施利民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产业帮扶。要瞄准周至县产业结构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意愿,持续推进产业帮扶,延伸增收路径,进一步拓宽提高群众经济收入渠道和收入水平,以特色产业巩固乡村振兴成果。二是要持续提升农村党建水平。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中党员、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要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在为民服务方面下更大功夫。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甩掉“书生气”,用群众思维、群众语言深入了解群众关心什么、需要什么,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上、急在心上,设身处地思考、暖心细致服务,让群众看到驻村干部的真诚,大家相互理解,共同推进工作。四是要大力做好宣传。要善于向镇、县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上级部门的关心理解和政策支持,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也要结合学校工作特点做好招生宣传,扩大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考学院,以学院优质的就业质量带动学生家庭增收致富。

上一条:我院高铁信号综合维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学院组织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