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学院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终审决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团委 田辰


3月29日下午,学院在港务校区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终审决赛。本次决赛邀请到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伟、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丹、中国技术协会双创工委理事、常务专家委员朱军强三位专家担任评委。

在前期的紧张筹备和校赛初赛复赛的严格选拔下,一共17件科技发明制作赛道项目和3件哲社类调查报告赛道项目进入校赛决赛。决赛以路演和问辩的形式进行。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党委副书记任治军会见了三位专家评委,对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就学院“挑战杯”大赛工作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PPT、视频及实物展示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综合阐述,详细介绍了研究方法、创新思路和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专家评委对各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帮助各项目进一步发现问题、挖掘亮点、完善内容。比赛计分工作由纪委派出监督员全程监督,各项目成绩当场公布,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赛后,张伟老师代表所有专家评委对我院“挑战杯”项目做了整体总结点评,为我院项目进一步打磨优化、冲击省赛国赛提供了宝贵建议。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学院2023年双高冲刺“重点突破”项目,大赛自2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将以本次校赛决赛为依据,根据团省委分配的省赛参赛名额择优推荐省赛参赛项目,并将组织多轮强化打磨,进一步提高参赛项目质量,为我院竞争省赛、冲击国赛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学院召开2023年度...

下一条:重走宝成铁路 感悟宝成精神——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