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青春 民法“典”亮校园——西安市民法典示范宣传活动走进我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臻

5月26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组织的“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我院举行。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丽萍,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党委副书记任治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426F7

活动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主持。任治军致欢迎辞,表示学院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普法教育水平,强化师生法制观念,培养法治思维,塑造法治精神,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践行者,为助力美丽西安建设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杨丽萍向学生赠送民法典学习资料。张兴平强调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高校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更高水平法治西安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对高校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

3CC9D

随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15个市级部门和陕西谦奥律师事务所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5D01F

我院与西安市律师协会、市长青艺术团联合举办法治文艺节目,节目紧扣“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主题,融合快板、歌舞、独唱、情景剧、小品等文艺表演形式。演出在舞蹈《擎旗》中拉开帷幕,伴着响亮的快板节奏,普法音乐剧《道路普法劝导站》,循循善诱,告诫大家时刻牢记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祖国大地处处春》在法治中国的旋律中,讴歌美好家园;音乐小品《防诈骗》,引导同学们高度警惕各类新型诈骗犯罪,摈弃不劳而获,用奋斗创造未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的心声,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情景剧《时光列车》,将观众带入民法典诞生的“时空隧道”,展望“强国有我”的青春梦想;舞蹈《孩子的天空》,为学法者而歌,为守法者而舞。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震撼人心,引导师生从我做起,学用结合,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

44E4B

3F3A5

4F3C3

67E22

在会场外,印有法治标语的旗幡迎风招展,集中宣传点位各类法律知识读本,法治宣传资料吸引学生驻足围观。司法机关、执法部门和法律工作者,向同学们发放印有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交通法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和普法宣传品160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师生的法律咨询,由机电工程学院200余名学生组成的秧歌队到现场表演营造普法宣传氛围。

上一条:2023年陕西省“中铁一局杯”轨道交通信...

下一条:“塑造阳光心态培育时代新人”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