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我院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暨教学成果培育、课题研究”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高瑞佳

为推动“双高”建设相关课题研究,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培育教学成果,5月27日至28日,我院在临潼校区举办“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暨教学成果培育、课题研究”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兼《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作专题讲座。我院教学副院长安学武出席,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的教师及我院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马军强主持。

450BF

5B0F6

徐国庆教授以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为主题,从科学研究的基本过程、教育学研究中的问题和特殊性、教师课题研究的选题与开展、教师教学经验的提炼、教学案例的撰写五个方面,通过丰富的获奖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强调了科研价值引领教学成果的重要作用。

5CB5A

王小梅主编以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主题,从职业教育研究现状的基本认识、如何写好教育科研论文、职业院校教师学术论文投稿策略、期刊杂志发表投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出科研是高职院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源,高职院校应加强职业教育研究意识,重视职业教育研究科研氛围。

35E00

董刚教授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为主题,从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概念与培育、往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回顾与分析、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和案例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分析优秀典型案例引出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环节中的各项关键要素。

69B08

本次培训聚焦职业教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学成果培育与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等主题,为我院课题研究和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指明了方向,提升了教师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真正认识到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师本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队参加市教科文...

下一条:2023年陕西省“中铁一局杯”轨道交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