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闫丽芳



11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101阶梯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院长李栋、党总支副书记喻朝晖、副院长张秀红、办公室主任董燕、学工办主任马纪、办公室副主任程颖菲及各教研室主任、42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会交流,会议邀请教务处、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务员闫丽芳主持。

会上,同学们针对开学以来教与学相关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授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态度及教学方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特别对前期线上教学进度、师生交互、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反映,畅谈了看法,并从自习课管理、教学条件、就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气氛和谐而热烈。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也为学院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浓厚学习氛围提供了有益参考。

喻朝晖表示,对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会积极与任课教师及相关负责部门进行沟通,尽快梳理、落实、整改和反馈,并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成为学习的带头人,当好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同学们学习提供支持和帮助。针对毕业班同学面临的就业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企业所需的人才。

李栋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学院将会继续为学生提供教学过程常态化信息反馈与交流的渠道,不断提高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继续为学院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院教学、改革、管理工作提升。二是要主动适应当前疫情反复,静态管理条件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环境,适应学院的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制度,做自律、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和心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座谈会是在我院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教学工作调研活动。通过本次座谈会,从学生的视角了解了学院教学和管理情况,听取学生对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我院专业群建设工作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大...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