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202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8 作者:李锦秀

2月16日下午2:30,交通运输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卫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在龙首校区的大三年级组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组织员郭瑾主持。

会议主要对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组织员郭瑾传达了《交运学工办2023年春季学生开学报到方案》,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时间、返校条件、返校流程、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返校当天的立岗人员进行安排,对开学第一周的严格管理进行强调。随后郭老师梳理了近期重点工作,包括学生补考、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假期工作总结、学生日常管理、学生休复学、带班工作交接、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就业工作等,要求大家科学谋划新学期重点工作,落实好学生工作。

接着,任卫东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老师调整身心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通力协作认真落实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和任务,做到通知到位、耐心细致、稳妥有序,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三是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统一学生思想,不仅老师要把心收回来,还要帮助学生把心收回来,给学生讲透讲深纪律要求,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四是集中力量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理念,全方位宣传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鼓励学生通过多渠道实现多元就业。  

最后,任卫东鼓励大家新学期继续发扬 “聚是一团火”的交运精神,凝心聚力,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又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为全体学工人员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在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