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临潼校区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冷鑫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5月25日,临潼校区邀请客座工匠、产业导师,中铁一局集团工匠技师、高级工程师白芝勇为校区师生做了“施工测量工作要点”主题报告。校区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区主任张军主持。

 

白芝勇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先后参与了五十多条国家重点铁路、公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的线路复测、精测工作。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首届央企楷模”“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白芝勇围绕测量工作十严禁、施工测量十常错、测量工作中的三个重点事项展开报告,结合他在秦岭特长隧道、乌鞘岭特长隧道、精伊霍铁路北天山隧道、宜万铁路等实际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工程施工测量的一个个典型案例,朴实无华的语言和艰苦奋斗的决心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最后,白芝勇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责任胜于能力,要勇于承担责任,机会是留给有着优秀职业精神和崇高职业态度的人。二是要养成学习习惯。要学习规范,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一丝不苟的职业素养,要学习技能,让技能成为本能。 

 

报告会后,在临潼校区干培楼二楼东会议室,工程测量教研室专业教师与白芝勇老师进行了座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模块化课程设置、实训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大赛等问题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为产业导师和专业教师搭建了校企双向交流的平台,产业导师的精彩报告为校区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校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创新育人机制,发挥“大国工匠”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自强综合管理处开...

下一条:机关后勤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