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校企资源优势 拓学生就业渠道——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董燕

为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率,本学期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断加强深化访企拓岗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通过走访企业和用人单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人才,有效推荐毕业生,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领导班子带队赴企业开展交流。

5月19日、5月29日,院长王公强、副院长宋永兴、学工办主任马纪前往西安亚成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华瑞尔(西安)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座谈调研活动,受到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

会上,双方就产业学院建设思路进行了探讨,将进一步规划如何将“产学研”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多维度、深层次的协作模式,实现校企强强联手,发挥协同育人优势,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联合人才培养等项目落实落地。

5月16日至25日江油市鑫广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先后进校,就订单班培养、招聘实习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在企业文化宣讲座谈会中,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及业务、实习招聘等内容做了精彩宣讲。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请进来”加“走出去”,通过实地走访、专场招聘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我院双高建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3年读书月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退役老兵杨荣为师生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