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首校区“大学生读书月”活动胜利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05 作者:

 

墨香沁校园,共享读书宴

                   ——龙首校区大学生读书月活动胜利落幕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勤奋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龙首校区语文教研室在2010级新生中开展了“大学生读书月”活动。活动以阅读经典书目书写读书感悟等多种形式展开,有效的促进了校区新生的参与,激发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

龙首校区语文教研室针对部分大学生不读书,并将课余时间浪费在上网、玩游戏、逛街这一现象,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

读书月活动的运行模式为老师推荐经典书目同学读书学生写感悟或书评老师共同品评即:全体老师推选出适合大学生阅读的励志书目,然后将书目以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布给学生,鼓励学生借阅、搜寻图书。为使读书活动达到应有的效果,教研室各任课教师还积极鼓动教学班同学们认真书写读书感悟。对于学生倾心打造的作品,语文教研室多名教师根据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在参赛作品中评选,评出公认的好作品,以期公平公正选拔真正的美文佳作,并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永久热爱读书评书的习惯。

大学生读书月活动结束时,教研室共收到参赛作品243份,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读书,是一门艺术,是提升同学们个人素养的方式。爱书、懂书、感书才能在书中体悟人生的真谛。此次全校区范围内的读书活动对于引导大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龙首校区)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学院精品课程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