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以赛促学 知史爱党——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歌 田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根据《关于开展市属高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港务校区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院全体指导教师、各学院30余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邀请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景延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建英及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慧静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在思政课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表达,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以及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比赛结束后,景延鹏和王琛分别从内容选择、课堂设计、呈现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每个团队的表现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四个。其中由何苗、邢星、单洁三位教师指导的张王琦团队获得一等奖,焦雯、张倩、赵楠三位教师指导的逯子航团队和叶睿枫团队获得二等奖。以上三个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市属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现场展示,也将有机会参加省级比赛。

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探索创新科学教研方法路径,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和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家国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年年岁岁过端午 岁岁年年品粽子——牵引...

下一条:学院非遗传承社首次举办学生技艺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