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教育”单周学习会——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王燕萍 王宝乐

6月23日,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学团模拟党支部在105阶梯教室举办了“百年党史教育”单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学习”,由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佳乐主持,学团模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95岁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在张富清身上,最集中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奉献精神,最鲜明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力量,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甘于奉献、永远奋斗的人生华章。

回顾张富清同志的一生,在战争时代,肩负的是最危险的突击任务,因为他坚信“越是艰险,越要向前”;退伍之后,坚定信念,秉承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把自己送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他从不炫耀自己的成就,而是把一切都当做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带着自己的赤诚之心为党和国家在奋斗,为新中国、为人民不畏困难、勇于牺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新的英雄。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信仰,坚持信念,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书写属于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启程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年年岁岁过端午 岁岁年年品粽子——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