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院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举办“放松身心,洋溢青春”趣味羽毛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杨若 叶睿枫

青春挥洒汗水,运动强练体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殷切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身心是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保障。正是一年春好处,借着拂面的春风,明艳的阳光,2022年3月13日上午,在学生宿舍一号公寓前,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西铁院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举办了“放松身心,洋溢青春”趣味羽毛球活动,约3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综合国力的体现,全民健身正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场仪式上,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若借用习总书记说过的话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坚强体魄。

羽毛球运动讲究大开大合,不仅仅是整个身体张弛有度,感觉优美,更重要的是胳膊和肩膀的舒展,能更好地将力量完全传递,所以击球时要“长挥”。在击球的瞬间,需要靠手腕的抖动来决定球的路线及落点。

远打近搓,高压低抬;正侧反背,强追缓挡。羽毛球运动可以很好的串联起我们全身的肌肉,锻炼心肺力量,增强抵抗能力,缓解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放眼神州,随着全民健身政策举措越来越完善、健身途径越来越便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越,健康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健身运动蔚然成风,国人的健康生活品质正在得到不断提升。

活动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眼神中结束了,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实践热潮正在中华大地涌动不息。又一轮疫情席卷而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西铁学子,我们理应保持好健康的体魄,为全面抗疫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投入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国家建设当中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举办“画出校园的美...

下一条:感悟人生,共创青春——牵引动力学院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