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三)——学院大学生赴佛坪县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团委 田辰

为学习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8月3日,学院大学生来到汉中市佛坪县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佛坪县位于陕西省汉中地区东北部,地处秦岭腹地,境内山峦重叠,生态保护完好、植被丰茂、物种丰富。志愿者们先后在佛坪县沙窝村、佛坪县城道路两侧开展垃圾捡拾活动,向村民、路人发放环保宣传册,讲解了秦岭作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生物基因库、天然博物馆等的重要地位与秦岭生态保护具体做法等有关知识,将生态环保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通过强化宣传,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入门入户,入脑入心。

经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观念,并号召更多同学,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切实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2年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四)—...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