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大学生赴佛坪县上沙窝村红军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团委 田辰

8月3日,我院大学生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佛坪县上沙窝村红军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佛坪县长角坝镇党委书记周冬,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姜静,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妮等参加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的革命战斗遗址、徐海东住所展示区和程子华住所展示区,详细了解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在佛坪境内宣传先进思想、传播革命火种、惩处土豪劣绅、开仓救济困难群众等我党我军的光辉事迹及徐向前、程子华、徐海东、陈先瑞生平简介等内容。同学们重温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那段伟大、感人、深刻的历史,感悟了革命先烈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不惧生死、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和光辉的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进,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


上一条:2022年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三)—...

下一条:2022年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