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交通大学探寻西迁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郭瑾 电子信息学院 李璇

按照学院团委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工作的统一安排,7月1日,在喜迎建党101周年之际,学院2022年第一支暑期社会实践团的37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指导老师郭瑾、李璇的带领下赴西安交通大学探寻西迁精神。

进入场馆,学院大学生跟随讲解员对西安交通大学三个重要历史阶段的校史进行了参观学习,交大西迁博物馆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要指示。一幅幅饱含历史故事的影像资料、一个个烙上历史印记的展品展物,浓缩了几代交大人的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无私奉献的光辉,无不在诉说着西迁精神的故事和内涵,在60余年的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西迁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出“爱国、报国、兴国”的情怀,诠释了“爱国就要奋斗,奋斗为了爱国”的真理,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树立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通过本次对交大西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我院大学生对西安交大的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均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学团第一模拟党支部开展“...

下一条:学院大学生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