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

院  长:徐小勇                    电话:029-88092281      

书  记:王秀丽                    电话:029-88092280 

副院长:刘新强                       电话:029-88092282

办公室电话:029-88092283          学工办电话:029-88092286

铁道运输教研室:029-88092290      城轨运营教研室:029-88092291      

物流管理教研室:029-88092293      高铁乘务教研室:029-88092297

                                       

                                     进入交通运输学院网站

  

 

交通运输学院是我院实力雄厚、特色明显、发展迅速的学院,是西安市先进集体、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讲师35人,助教9人,具有博士学历者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者41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职业教育轨道交通行业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省级优秀教师6人,国内访问学者1人。各专业均由专任教师和企业高级技术人员组成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近年来,我院完成了教育部和铁道部多个科研项目,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50余本,同时与西安地铁等单位合作编写完成城市轨道类专业校本教材多本。

交通运输学院现设五个骨干专业: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和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重点专业、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省级示范建设专业。

校内设有铁道交通综合演练场、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物流信息管理实训室等多个大型综合演练场所,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投资达3000余万元,设备齐全,技术先进,可同时满足300多名学生进行技能训练,在全国同类院校处于领先水平。实训基地可以进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及职业资格认证。
该院重视毕业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与西安铁路局、郑州铁路局、西安地铁、上海地铁及多家物流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基地11个,教师培训工作站4个,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因工作能力强,发展后劲大,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交通运输学院主要为铁路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大型企业的物资管理部门、大型物流配送中心等部门,培养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各地城市轨道交通迅速建设、发展,路网规模将达到12万公里左右,其中国家快速铁路网超过 4万公里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也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建设规模为 2500公里 左右。预计至2020年,将有40个城市建设地铁,全国建成总里程达 7000公里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物流需求显著增加,物流行业正在飞速发展。交通运输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为该院学生就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