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

     

院长  董  奇  电话:029-88092361

书记  吴西蒙  电话:029-88092360

办公室电话:029-88092363

学工办电话:029-88092366

通信技术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5

汽车电子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6

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7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教研室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8

大数据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9

计算机教研室电话:029-880923780

铁道信号教研室电话:029-88092382



                             进入电子信息学院网站...

     

   电子信息学院立足轨道交通行业及电子信息技术行业办学。学院位于自强校区。

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开设铁道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560402)、铁道信号自动控制(600106)、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600107)、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600603)等4个专业,以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为核心,组建了城轨通号专用群。其中,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重点专业,陕西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建设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和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是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专业、西安市重点扶持专业,是教育部命名的国家级高速铁路信号控制系统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以ICT行业为依托,开设了汽车电子技术(560703)、应用电子技术(610102)、计算机应用技术(610201)、软件技术(610205)、云计算技术与应用(610213)、大数据技术与应用(610215)、虚拟现实应用技术(610216)、人工智能技术服务(610217)、通信技术(610301)等9个专业,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为核心,组建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群。该群以通信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为基础,融合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专业,依托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致力服务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西安区域经济发展。在西安市各级部门主导下,与阿里巴巴-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集团三方合作,“政校企”合作共建特色学院,并开展“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试点。目前,有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通信技术、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4个试点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59人,教授1人,副教授32人,校企双专业带头人共19人,骨干教师2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54人,具有技师和双师素质资格教师52人。全国职业教育轨道交通行业名教师1名,陕西省职教名师1名。近年来,完成省、市、校级科研课题48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门、院级21门;正式出版教材80余部,EI收录论文9篇,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0余篇,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6项。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学院拥有一流的实践教学条件。建有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高铁调度指挥及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基地、高速铁道信号控制系统生产性实训基地、西安市电子技术类专业实训基地和阿里云工匠工坊等实验(训)室41个。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移铁通公司等15家单位共建了23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和训练环境。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近三年,在各项学生技能大赛斩获奖牌70余个,其中,国家级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5个;互联网+大赛获省级银奖1个、铜奖3个。“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等2个赛项荣获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大学生技能竞赛既激发了学生的双创能力,也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轨道交通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职教学会电子信息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国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大数据与云计算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是工单制教学实验校;是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点,铁道信号工、通信工多个工种技能鉴定站。

高等职业教育和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我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机遇。学院已培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优秀毕业生,遍及铁路、城市地铁,通信、电子信息企业等单位。电子信息学院将继续秉承“尚德、守则、强能、笃行”的校训,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学校早日成为高水平的高职院校而努力。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