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

 院长:李益民     电话:88092509           

   书记:李贞伟     电话:88092508    

    副院长:林辉     电话:88092510    

  办公室电话:029-88092501 学工办电话:029-88092505

  铁道机车教研室:029-88092512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教研室:029-88092515

  动车组驾驶与维修教研室:029-88092507

  铁道机车车辆制造与维护教研室:029-88092506

                                       

                       进入牵引动力学院网站...


   

牵引动力学院位于港务校区,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教职工中教授2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28人,博士1人,硕士47人,1人获得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名师和省教学名师称号,专任教师均具有双师素质。

开设有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驾驶与维修方向)和铁道机车车辆制造与维护四个骨干专业,目前在校生近3000人。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省一流建设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省级高职教育重点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验收优秀专业,其教学团队是省优秀教学团队,其实训基地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机车司机培训基地和省高职教育省级实训基地;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是省一流培育专业和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是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建成院级精品课和在线开放课13门,在建在线开放课14门,主持、参与省级课题15项,院级科研课题30项。发表各类论文10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EI收录3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主编校企合作教材32本,教材获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教师先后获首届铁道机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两项、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和省级一、二等奖、省课程思政一等奖和实施方案二等奖各1项。

成功申报三个1+X试点证书:城市轨道交通乘务、轨道交通装备无损检测、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

高度重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援外培训,先后派出10名教师赴肯尼亚开展机车副司机、机车维护等岗位培训工作。

学生先后获得铁道机车技能大赛、城轨运营与维护赛项、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等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

实训基地有机车一次乘务作业、地铁列车驾驶、动车组驾驶、磁悬浮列车、行车安全装备等40余个校内实训场,能容纳1000名学生进行各种技能训练。还建立16个稳定校外实践基地。

学生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就业在国铁、地铁、央企铁路及地方铁路运输企业及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机车、高铁、地铁车辆的驾驶、维修、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中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行业劳模、三秦工匠等称号的王小卫、唐兴武、贾彦伟、王雅芸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行业内影响大,成为行业学习楷模。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