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备案材料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发展规划处 高瑞佳

11月4日,学院在港务校区办公楼召开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备案材料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科研处、校企合作处、现教中心、国际交流处、二级学院的十大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及主笔人,专业群负责人及主笔人等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赵春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学武主持。

会上,安学武传达了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备案材料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了现阶段我院省级“双高”建设基本情况。

发展规划处处长马军强解读文件,从建设任务书编制、填报内容要求、资金预算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赵春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握两个时间节点。第一个时间点,各部门要在11月8日前高质量快速完成任务书编制工作,后续学院要进行统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具备上报条件,各项指标满足闭环匹配。第二个时间点,各部门要将工作提前化,将各项任务、标志性成果安排在中期考核检查前要完成大部分任务目标。二是任务书编制标准要高。各部门要通过横向对比兄弟院校,纵向对比国家级“双高”院校,找出差距,认清形势,按照国家级“双高”院校建设指标编制任务书。三是资金预算分配做到均衡发展。按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校级高水平专业群齐头并进发展的原则配套建设资金,做到学院发展不顾此失彼。四是任务目标要体现创新发展。各部门要紧跟轨道交通发展趋势,对标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下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编制任务书。五是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牵头部门、二级院部要通力合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率先垂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任务书的编制工作,为学校争创国家级“双高”院校奠定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评估会议

下一条:学校校园网全新改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