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评估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发展规划处 高瑞佳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专项评估的通知》要求,11月7日上午,在港务校区办公楼五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评估会议。


    会议以线上评估方式进行,西安音乐学院强陆平院长,陕西科技大学张力跃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忠教授,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均芳主任,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居红教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胡海东处长组成专家组,对我院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进行评估。学院院长赵春平、党委副书记任治军出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教科研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招生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学武主持。


65980

 会上,赵春平院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随后,赵春平院长从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立德树人、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推动教师评价改革、改进学生评价改革、创新招生就业制度6大板块详细汇报了我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初步成效,认真梳理出我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此次评估检查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推动试点工作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并将以此为契机,超前布局、全局思考,全盘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教育评价指标体系,推进学院治理能力、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评价质量提升。


37FAD

    发展规划处处长马军强围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中学校层面评价制度机制改革、教师层面评价制度机制改革、培训层面评价改革3大板块10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参与《建立健全职业学校分级分类评价体系》试点项目的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效;认真查找了试点项目的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说明。

37907

    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我院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落实、工作进展、资源保障以及宣传知晓等情况进行了提问、点评。组长强陆平院长代表专家组做出了3方面点评和2点建议。他指出,学校作为试点单位,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认识到位、理解透彻;在结构搭建、体系化设计等方面把握比较准确;改革思路和侧重点符合职业院校办学实际和我院轨道交通办学特色。建议对取得的特色和亮点进行高度凝练,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激发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改革攻坚,奋力创建国家级“双高”院校。


4508F

    安学武院长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将认真落实此次评估检查要求,做好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水平,强力支撑轨道交通强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

    点评会后,赵春平院长向各职能部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完成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各项任务,提升学校总体办学实力,为冲击国家级“双高”建设单位做好准备。第二,要围绕专家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反思根源,逐条落实、补齐短板,精准推进试点深化改革。第三,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角度,以国家级“双高”标准和提质培优各项指标去完成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建设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党校2022年秋季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院召开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