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专家打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刘力郡

3月21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家打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滕勇主持,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教务处副处长王伟教授和长安大学、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罗晓瑜副教授现场指导,学院副院长安学武、教务处副处长张刚毅、相关院部负责人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主要参与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滕勇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及打磨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课程团队及所在院部高度重视、持续完善,高效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重点突破项目建设,提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质量,全力做好国省级示范项目申报准备。15个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课程团队、思政主线、教学实践、建设成效、特色创新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主要内容,逐一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与会专家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文件、发展动态,针对每门课程建设情况进行细致的反馈,以专家评委的视角着重于思政元素的融入、隐形教育的开展、创新点的凝练和课程成效的宣传等方面指导课程再优化、再完善。

安学武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课程团队要抓好课堂主阵地,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点做到润物无声;二是各教师要重视教学过程,积累优质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以生动的教学方式充实课堂;三是各院部要对示范项目做好宣传,广泛推广课程思政教育案例,积极推动团队、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国家铁路局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

下一条:学院与30余所省示范、市一级幼儿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