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刘力郡

3月29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安学武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马军强、教务处副处长张刚毅、相关院部负责人及课程团队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滕勇主持。

会上,滕勇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情况进行通报,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项目培育工作自去年9月份至今,已完成五个轮次的遴选与打磨,从10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优中选优、精选细琢,最终遴选确定10门课程作为重点推荐项目;并对相关的课程思政教育案例凝练和宣传推广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明确了示范项目建设的后续工作安排。马军强就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宣传案例从撰写、凝练和推广进行辅导,指导团队负责人要多角度选取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并适时邀请国家级专家对申报项目开展手把手指导与打磨。课程所属院部负责人徐小勇、冯国良、林辉、王秀丽分别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推进安排、打磨计划进行详细汇报。

安学武鼓励课程团队要持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课程思政建设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有效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二是注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取得实效,课堂教学中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要做到分类教学、因材施教;三是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要给予教师团队经费、政策、荣誉的支持,持续激发教师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四是学院各层面要与兄弟院校保持广泛交流,共建共享优质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并主动借助各类媒体对建设经验和成效进行宣传推广。


上一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毕业生...

下一条:学院开展“产业导师进校园”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