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毕业生“2+1”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朱彤 马建萍


3月30日上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毕业生“2+1”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成功召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部主任郝宏志、党校(教育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康宏玲、职教科科长解祥云,我院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及港务校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学武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轩,副院长安学武与郝宏志一行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愉快交流。

40F78

调研会上,安学武代表学院对乌鲁木齐局郝宏志主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招生就业、专业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改革中加强对学生劳动精神培养、三教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表示通过校企合作交流,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304F2

郝宏志介绍了铁路行业发展及乌鲁木齐局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特别对近期开展的“2+1”联合培养毕业生,专门配备了编制教材等,既加强理论知识培养,又结合校内实训室强化实操能力予以肯定。同时,就校企在人才培养、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全面对接等方面进行合作,发挥学院在师资及理论培养和企业在实作培训的优势合作育人,实现技能培养与岗位要求吻合,实现从学院培养到企业使用的无缝衔接。

2C648

交流中,教务处从师资配备、培训计划编制、教案撰写、课时分配、教材使用、培训时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局参培学员各工种的培训开展情况。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处)对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沟通搭建平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为高质量完成2+1培训工作做好各项服务。

会后,安学武陪同郝宏志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专业综合实训中心、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牵引动力学院专业实训室,深入了解我院实训室建设、学生实作等情况。

随后,在牵引动力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教材使用、理实一体化、跟岗实习、校企资源共建、校企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全面介绍演示了学院“2+1”校企联合培养平台。

4BB2A

3A916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也是实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关键所在。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处)将进一步加强与乌鲁木齐局的沟通与协调,更好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为高质量完成毕业生“2+1”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实现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努力。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2023年...

下一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