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定位图” 吃透“施工图”——西铁院陕铁院联合举办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田乐

11月9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作了题为“读懂‘定位图’ 吃透‘施工图’——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陕西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会议,陕西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景延鹏出席并发言。会议吸引了省内省外、线上线下共22所高校及单位、260余名思政教师热情参与。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60多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卢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的重要指示,从怎样读懂“定位图”、如何吃透“施图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从而实现宏伟蓝图等三个方面,对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为了精准解读二十大报告,他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用深厚的学理功底以及生动具体的话语,从战略定位、五个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六个坚持及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历史主动等多个层面深入剖析,为我们进一步精准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一步精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解读作用,使我们更加清楚了党在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景延鹏在发言中对卢黎歌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谈到,当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意义重大、作用关键,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精神指引,为我们进一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全体人民力量,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智慧,提供了世界观和方法论,更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本次报告全面深刻、准确深入,对广大思政教师系统深入学、全面把握学、理实结合学起到非常好的引导作用,会议也鼓励与会同志们坚定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三个务必”,坚持“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上一条: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