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程颖菲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落实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等第三方评价组织要求和工作安排,电气工程学院于11月先后完成变电一次安装、城轨接触网维护、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三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全面完成“1+X”证书试点工作年度任务目标。


381E6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此举旨在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新路径。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19年以来,结合铁道供电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规划,陆续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城轨接触网维护、变电一次安装三项“X”证书的试点申报、师资培训、考核师认定以及考核点建设、认证工作,并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融入教学内容、实训项目,深化课程改革,开展课堂革命,实现“岗课赛证”融通。

今年以来,各“1+X”证书试点团队师生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经过宣传动员、择优初选以及强化培训,在与第三方评价组织积极沟通协调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细化落实各项考核工作,最终完成三个试点项目四次考核任务,共有近百名学生参加并取得证书,圆满完成了今年的考核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成效,结合专业建设申报新的“1+X”证书试点项目,实现各专业“1+X”证书全覆盖。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举办铁道机车专业学生技能竞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市属高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