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市属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校赛决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苗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港务校区举行第三届市属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校级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担任评委,学院21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强国复兴有我”的大赛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宣讲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参赛选手内容充实、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为评委和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建英、毛特概论与形策教研室主任邢卫红对选手进行点评。两位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从作品主题、理论内涵、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其中,由何苗、焦雯老师指导的学生胡一匡,刘艺筱、邵静云老师指导的学生肖媛媛获得特等奖。

以上两位学生将代表我院参加2022年第三届西安市市属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现场展示。

此次比赛让青年大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自觉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度“1+X”职...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驻校教职工乒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