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西安局工务机械段召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李聪聪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水平。2023年2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安铁路局工务机械段职教中心相关人员进校调研,并召开校企共建共享的“工务机械段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推进会。西安局工务机械段质控办主任许天武、职教中心主任王鹏等相关人员赴校参会,校企双方在701会议室关于基地建设措施细节、考培一体化系统拓展应用、师资互培共用、教学资源及实训平台共建共享、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展开系统研讨协商。

院长代礼前对许天武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会上,王鹏主任对目前西安局工务机械段三场四室实训体系行业优势概况,以及西安铁路局校企合作政策等进行了介绍,传达了站段对基地建设项目的重点关注以及建好用好产教融合基地的决心。

会后,企业人员一行参观了我院实训基地,对我院理实一体化的作训育人平台体系给予高度认可,并对拓展站段员工入校培训考核、校内学生提前工种考证提升就业优势等方面达成深化合作意向。

通过调研交流,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实训基地2023年的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并明确细化如何进一步开展科技项目研发、如何利用产教融合基地完成学生职业技能校企共培等具体工作目标及措施。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思路,细化了建设实施细节,持续贴合我院“双高”建设“重点突破”项目和“强基提质”项目目标任务要求,使实训基地建设目标和措施更加明确,通过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和输送平台,深化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学院更高水平发展和毕业生更具优势就业。

上一条:凝心谋开局 聚力促发展 笃行再出发——...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重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