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第一期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马荣

3月28日,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在我院自强校区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毕业于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的董幸杰校友为师生做题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的报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奇、城轨通号专业带头人高嵘华、教研室主任王小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马荣主持。

董幸杰现任西安地铁运营二中心通号六分部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兼工班安全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双十”学习表彰,参加陕西省学生技能大赛获二等奖。虽然毕业仅两年时间,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先后获得西安地铁2020年优秀学员、2021年新生代人才技能比武二等奖、2021年度运营二中心技术先进个人、2022年信号工全能赛二等奖、2022年信号工市级赛事一等奖、2022年度分公司先进个人等荣誉。

董幸杰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从专业课程、现场设备介绍、通过例举联锁思维导图讲到如何高效的学习,并告诉学弟学妹们工作中要善于总结,有积极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业务能力、踏实肯干的精神和丰富的实践经历。学习观看了ZDJ9标准化检修作业中的规范流程,感受工作的严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活动中,董奇为董幸杰佩戴“优秀校友”绶带、颁发荣誉证书。在座学弟学妹与董俊杰学长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董奇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二是要有吃苦耐劳,不能轻言放弃的精神,三是要珍惜大学三年的学习的时间,志存高远,勤勉奋斗。电子信息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用奋斗成就梦想,体现我院“三全育人”培养成果。此次,电子信息学院共邀请5位校友将在3月28日至4月16日陆续开展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宣讲活动。

上一条:我院2023年度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顺利...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赴洛阳参加“无人值守站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