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牵引动力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持续开展“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何佳乐 贾向东

4月4日,牵引动力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持续开展“文明校园”主题班会,以注重养成教育为重点,大力开展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文明修身氛围,强化文明意识,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树文明风尚。文明礼仪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它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指导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机车2106班班主任张小英说道: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传播各处。

创建文明校园需要落实到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校园内禁烟工作等。城轨2202班班主任曹洁老师着重强调校园内禁烟:不得在校园内、教学楼、宿舍楼内吸烟,宿舍内不得放烟、打火机、烟盒、烟灰缸。同时,我们需要练习礼貌。在校园内,我们应该尊重彼此并重视和理解他人。当我们遇到矛盾时,请提出理性和合理的论点,从而实现礼貌和面子的双赢。

机车2104班生活委员史思恒以三点内容倡导同学们仪表端庄,培养举止文明。倡导三个“行动”即开口行动、起立行动、弯腰行动。落实“十字”礼貌用语即“您好!请!谢谢!再见!对不起!”执行文明行为“十不准”规定学生行为文明。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物,不破坏公物,不乱贴乱挂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谈情说爱,不酗酒,不带早饭、零食穿拖鞋、背心进教室,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起哄、打闹。

让文明之花无处不在,共创文明校园。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培养了同学们高尚的人格,提升道德境界,正确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新时代铁路青年。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召开新学期文化集市部署动员会

下一条:山东职业学院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