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行“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第四期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马荣

4月13日下午,“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第四期在我院自强校区阶梯教室拉开帷幕。2011年毕业于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的优秀校友王向为师生们作题为“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的报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奇、城轨通号教研室主任王小可、专业带头人高嵘华以及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大讲堂由办公室主任马荣主持。

董奇为王向授予西铁院“优秀校友”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王向现任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三级培训师,毕业后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先后获得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西安市首席技师,全国维修能手以及工匠精神践行者等多项优秀荣誉证书,“王向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王向以自身经历和体验为基础介绍了个人工作情况,并从“克己慎独,持之以恒”、“朋善诚身,突出实绩”、“当下不杂,求真务实”、“初心方寸,咫尺匠心”和“积极主动,付诸实践”等五个主题入手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建立学习笔记,善于总结重点和难点,要以积极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业务能力、踏实肯干的精神来丰富实践经历。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尽力去取得各项荣誉证书和资格,付出皆有回报;二是“吃亏”是福,不要拘泥于小节;三是要把握工作后的前三年,为个人的事业发展积累知识。

最后,马荣对王向表示感谢,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激励在场师生。希望全体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要谨言慎行,保持踏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要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付诸行动,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向前奋进,向目标前进。

至此,电子信息学院4期5人的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暂时结束。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组织了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群内的四个专业全体师生参加,取得了预期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为榜样,珍惜在校好时光,强能笃行,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早日成为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学习。

上一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牵引动力学院党总...

下一条:【双高建设】电子信息学院赴陕西长安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