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全国职业院校智能制造研修班暨CAXA软件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银奎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双高建设”要求,推动“重点突破”项目和“强基提质”项目建设,高效提升智能制造类专业师资水准及师生实践技能,结合全国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CAXA技术技能应用需求,机电工程学院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多次商讨沟通,于2023年4月25日—4月27日校企联合举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智能制造研修班暨CAXA软件技术人才培训班”,旨在针对国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提升CAXA软件应用技术技能。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代礼前、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赵小东、新疆区域经理董轩以及培训讲师王波和王二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冯小庭主持。院长代礼前首先对合作企业—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来自全国各地参与此次交流的兄弟院校师生表示欢迎,代礼前详细介绍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和智能制造类专业的发展与前景,并真诚祝愿本次培训活动能够圆满完成。企业总监赵小东大力赞扬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培训交流活动的全力支持,同时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智能制造类专业的建设成果,相关软件实训室建设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发展性,为培育职业教育人才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除我校师生外,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双高”院校以及新疆、甘肃和宁夏等20余家中高职院校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培训交流,此次培训展示了智能制造类专业“三新”前沿技术应用,重点对“CAXA软件技术”的实操应用进行了理实一体化培训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为CAXA技术应用于专业教学、社会服务、技术研究等工作起到了技术引领和技术拓展的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快速紧跟制造业“智改数转”的发展步伐,通过搭建平台、校企合作、校校交流,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强化学生技能素质,为学院促改革、育成果、提内涵、创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自强校区举办“遇见初夏——超市回馈师...

下一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临潼校区召开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