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学院爱心驿站扎实推进爱心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杨若 王志心

为了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在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统筹部署下,爱心驿站负责教师和急救人员在大一年级逐班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由铁路行业存在人流量大,突发事件发生率高这一显著特点出发分析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从常见的意外伤害等开始入手,利用仿真假人详细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为各班同学讲解和演示了一次完整救助的详细流程。

9AC16

3C1D6

4ABC7

本活动从2021年3月末开展至今,历时3个月,参与学生人数超500人,宣传推广了急救知识,增强了我院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的处理能力,着力提高了我院学生公共安全意识和自助互助能力,极大程度上营造了“我知、我会、我能”的良好氛围,对减少安全隐患,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院“筑梦团队”赴榆林开展关爱留守儿...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启程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