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学团模拟党支部开展“学习铁人精神”单周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王燕萍

5月27日,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学团模拟党支部在105阶梯教室开展了“百年党史教育”第十三周单周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铁人精神”,由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毕佳怡主持。学团模拟党支部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铁人”是五六十年代社会送给石油工人王进喜的雅号,而铁人精神是王进喜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体现出我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铁人精神内涵丰富,主要包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等。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

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洗礼,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一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精神。二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三是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四是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

我们应以铁人为榜样,学习铁人王进喜,将铁人精神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习实际,发挥其最大的作用。以“四查四看四讲”为主要内容,立足岗位,对照“大庆新铁人”的五种精神,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上一条:【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牵引动力学院党总...

下一条:掌握三大规律 构建和谐人际——“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