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院团委 田辰

7月22日,我院学生2021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还未进馆便看到写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将我们拉回了百年前的革命时代。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陕南红了半边天”的主题碑,全馆也是以此为主题,分为徐向前,李先念等革命老前辈为该馆的题词题诗共19条;中代陕南地下组织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巴山游击队,红二十九军,红色交通线的活动史料;革命英烈生平事迹介绍;红四方面军在碑坝留存的石刻标语拓片等五个部分。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同学们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通过生动翔实的资料和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共同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在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留的物品前,大家驻足凝视,领会每一幅图片和展品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意义,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和鼓舞。随后,大家来到伟大烈士何挺颖烈士的雕像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通过参观学习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大学生在行动(二)...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学生在行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