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学生在行动(一)——赴佛坪县开展农产品直播宣传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院团委 田辰

7月21日,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佛坪县乡村振兴爱心团队来到陈家坝镇开展农产品直播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为佛坪县的带料香菇、冷水鱼等农产品作宣传。

前期,院团委经与佛坪团县委对接沟通,了解到佛坪县农产品作为出自秦岭深处的农副产品,绿色无污染且价格实惠,但公众知晓率还不高,需要进一步进行宣传推广,随即院团委在学院大学生中进行了摸底,选拔了毕佳怡等平时热爱抖音拍摄且粉丝量较多的三名同学,组成助力佛坪县乡村振兴农产品直播宣传推广实践团。同学们分别来到陈家坝村袋料香菇基地与佛坪县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进行抖音直播宣传推广活动。

在陈家坝村袋料香菇基地,大学生主播通过在线实时互动“随走随播”的方式,向网友介绍了袋料香菇的栽培过程、食用方法、营养价值以及价格等概况,带领网友实地观摩了香菇大棚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菌筒,让网友对袋料香菇的栽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位于蒲河上游陈家坝尖角子沿岸的佛坪县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里,俄罗斯鲟、鸭嘴鲟等10个品种的鲟鱼欢畅地游在水中。水来自附近的蒲河,温度常年保持在18℃以下。这里既是冷水鱼最佳生存地,也是中国野生冷水鱼分布最密的地方。大学生主播向网友实地展示了标准化微流水养殖池、苗种池、孵化车间、饲料仓库和水循环系统,让网友们看到了水美鱼肥,对佛坪县优美环境下的冷水鱼养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可。直播过程中,评论区的网友们垂涎欲滴,纷纷表示着急想要把香菇、冷水鱼买回家尝尝。

此次公益直播受到当地村民的广泛关注和大力肯定,对带动佛坪县农产品销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推进当地直播电商也是一种良好示范。大学生主播们纷纷表示,虽然酷暑难当,汗流浃背,但是收获很大,能通过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而感到特别骄傲。


上一条:【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追寻红色印记 ...

下一条:学院“筑梦团队”赴榆林开展关爱留守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