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学生在行动(三)——赴佛坪县开展法治禁毒宣讲和普通话推广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院团委 李典

为了加强社会公民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坚决打赢新时代法治禁毒的人民战争,增强公民抵御毒品危害的意识和能力,7月22日上午,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开展法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佛坪县街道上,同学们通过分发宣传册、案例讲解等形式将禁毒知识普及给当地的群众,告知他们“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禁毒的必要性等基本知识,与群众们热情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传达最清晰的信息,对宣传册上的文字、图片进行声情并茂地讲解,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法治禁毒的工作当中,为我国禁毒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4CB8

同样,为贯彻落实“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志愿活动主题,我院实践团队也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在佛坪县,同学们将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分发给群众,并对他们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为儿童们指认并朗读宣传册上的拼音表,通过打造“普通话小课堂”,为群众普及普通话的基础知识。

undefined

群众们对此次法治禁毒和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夸赞不绝,表示收获到法治禁毒知识和普通话知识,并且大受鼓舞,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参与到我国法治禁毒的工作之中,并在平时加强普通话交流,养成习惯,用普通话振兴乡村发展。


上一条:【建党百年 党史辉煌】助力乡村振兴,我...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大学生在行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