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志 热血筑军魂——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政策宣传、现场咨询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安全保卫处 冯建国

12月6日,学院保卫处(武装部)会同灞桥区武装部,在港务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征兵政策宣传、现场咨询会,参会人员有灞桥区武装部部长刘志光、政工科科长侯兆洋帆、军事科参谋张宁,港务校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260余人。

undefined

刘志光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征兵工作,表示铁路院校生源质量高,参军入伍学生具有巨大优势,灞桥区武装部将给与充分支持、不断优化学生应征期间住宿等保障措施,紧密开展学生应征报名、体检、政审、预定兵等环节工作,共同推动学生参军入伍工作。

张宁作宣传动员,强调了当前征兵强军、国防建设的背景与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国家需要一支军队、来有效应对复杂形势。同时,结合自己在部队上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讲述感悟“和平年代、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守护”,引发了学生们的共鸣。接下来,从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激励机制,征兵要求、体检政审、入伍发展、学籍保留、退役复学、就业创业、学费资助、补偿贷款政策等方面,为与会师生作了详细讲述。

会议进入现场咨询问答环节,我院学生积极踊跃举手提问,侯兆洋帆一一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持续一个多小时,仍有大量学生围着不愿离开。

我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由此拉开序幕,学院征兵工作站将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灞桥区武装部指导下,与学院各院部一同努力,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工作,为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学生成长发展、就业,促进学院发展、提高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条:新时代学习社牵引学习小组举办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