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义务劳动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杨若

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进入了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理应缅怀先烈,牢记各时代的楷模。为了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2022年3月3日下午,牵引动力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雷锋月”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

 

图1 杨若讲述雷锋月的意义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灵魂载体。雷锋同志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表现出来的是为人民、社会、国家无私奉献的付出、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这份历史的宝藏,团总支书记杨若呼吁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意识形态上,更要做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

 

图2 同学们仔细打扫卫生

美好品德的传承,不该仅存于意识形态,还应体现在行为作风上。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后的各位同学,同学们纷纷拿起劳动工具清理垃圾、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杂物,并进行垃圾分类,用自己努力让校园更加温馨美好。

 

图3 团总支书记杨若带领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在用实践劳动体会到雷锋精神后,团总支书记杨若带领同学们在鲜艳的横幅上签下属于自己的名字;一张张略显稚气的脸庞,坚毅的眼神,这一刻仿佛在同学们身上看见了雷锋同志的身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未来的领跑者,牵引学子们定将传承这份无惧风雨的忘我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投入到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建设当中!

 

图4 “雷锋月”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合影留念

站在新的起点回望过去,一张张照片定格的是时间,却无法留住精神的深刻传承。老师与同学们的合照,留下的是传承的痕迹,是历史的岁月,是优秀精神风貌的完美延续和见证,也是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现,让我们把“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句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青春献礼二十大,用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感悟人生,共创青春——牵引动力学院举...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组织班级开展“学雷锋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