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学院组织班级开展“学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杨若

早春三月,莺歌燕舞。为纪念一个特别的日子——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加强学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培养“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品质,3月2日晚,牵引动力学院组织班级开展“学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班会。

机制2002班王一田、机车2109班李盼锋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同志是我国优秀青年代表,最终因公殉职,年仅二十二岁。毛泽东同志曾为雷锋同志发表号召,此后每年3月5日都被指定为“学雷锋日”。在政府引领下,全国学生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持续至今。


机制2101班团支书庞添怡说到,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不过时而是应该被大力宣传和弘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要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等正面的精神能量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团课中机车2106班的韩浩杰同学讲到:“我们既需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着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城轨车辆2105班的团支书李琪琪同学为大家搜集了一些影像资料,让同学们更深的学习“雷锋日”,以自己的行动来实践“雷锋日”。并且讲到以“雷锋日”的内容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让同学们积极地活动起来,参加志愿活动。

铁道机车2107班的徐鑫、城轨2103刘泽林和铁道机车2106班韩浩杰在课中共同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介绍了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抗疫英雄们,有虽身患渐冻症,但依然坚守抗疫一线的张定宇医生,有被老百姓视为“定海神针”的钟南山院士,还有那些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无数平凡英雄。他们以血肉之躯抗击新冠,用自觉的责任担当、坚决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真谛。

通过“学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责任”、“使命”这两个词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去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愿雷锋精神与你我同行!让我们都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义务劳...

下一条:“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西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