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组织班级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开学收心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牵引动力学院 康红霞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迎接秋季新学期开学。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方案,学校临时调整开学计划,暂缓学生到校时间,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家静心学习,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牵引动力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开学收心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班主任康红霞老师在班会中告诉同学们:“在延迟到校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严禁提前返校,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要及时向学院汇报,除了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外,每位同学要保证信息畅通,时刻注意班级群信息,准备后续返校工作。在这段时间,各班干部要帮助老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帮助同学收心,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以确保延迟开学前后工作的顺利完成。”

铁道机车2109班班主任田航老师在班会中对线上教学提出要求:“严格遵守网课纪律,认真听讲。落实好专业课程的学习要点,不旷课不逃课不挂机等。目前轨道交通行业就业形式严峻,同学们也应该目光长远,做好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学好大二的专业课程,为不远的就业打好基础。”


机车车辆制造2101班班主任李茜老师从交通安全、电器使用安全、网络安全等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居家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增多,李茜老师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诈骗,提高警惕性,并且要求同学们下载官方防诈骗软件——国家反诈中心,多进行学习。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牢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防范知识与注意事项,做好长期防护准备,积极调整心态,熟练掌握线上课堂操作规范,克服浮躁、焦虑、松懈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好好学习,保证线上学习效果。

上一条:牵引动力学院举办“抗击疫情,强心筑梦...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学团第一模拟党支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