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4月8日下午,轨道交通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暨创新研究院首批“揭榜挂帅”项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20余家轨道交通产业链相关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负责人,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安科技局等领导参加会议,西安市市长叶牛平出席并作讲话,我院院长赵春平受邀参加。

undefined

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别朝红向我院及卡斯柯、浙江众合、江苏路航、中车永济、思安新能源等6家揭榜挂帅合作单位及企业进行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旨在通过这一平台的作用发挥,深化校企协同,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建立长期人才储备和培养机制,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206D3

叶牛平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市将全力支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同时,他肯定了陕西、西安轨道交通的发展前景,要在未来发展中突出“新”字,强化新产品研发、新设备投入和新技术应用,加快并持续建设。

轨道交通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23年4月,既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积极响应,也是陕西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生动实践。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支持和各参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取得了显著成绩。首批5个研究方向的33个科技创新项目实现了“揭榜挂帅”,与行业内16家龙头企业组建了多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60余名企业研发工程师及西安交通大学49名硕博研究生参与研发工作,8个科创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上,六个揭榜挂帅单位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陕西轨道集团董事长宋扬、交通部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主任谢辉分别作了讲话,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林...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