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规范课堂秩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王凯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多次深入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召开学生座谈会,对于教学质量不佳、师生缺乏互动、看不到教室上课状况等诸多问题,认真听取前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时回应师生诉求,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打牢扎实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代礼前要求全体教师要关注学生的体验和学习效果,要坚持稳慎结合,丰富教师线上教学经验,提升教师的控班能力,同时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助力在线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学院副院长郭峰提出为教室安装摄像头,增强师生互动,规范课堂秩序,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的方案,并立即对接现教中心,对安装摄像头的操作性和实用性进行评估。

在校外疫情严峻,施工人员无法进入校园的情况下,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和学工办密切配合,由王凯制作教室摄像头安装流程图,学工办组织专门学生队伍进行安装,实验室潘伟调试各班网络和设备,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机电工程学院52个教学班级的摄像头安装,在11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据学院居家线上教学的教师反馈,摄像头的安装,让他们能够在家里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课堂纪律,教学效果和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该院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把课堂交给了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组织第一人,有助于规范课堂秩序,增强师生互动,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良性发展,保证教学效果。

上一条:“以心迎新,支会纳新”——机电工程学...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 “1+X”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