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探索科教融合 落实成果转化——机电工程学院三项科研成果成功实现转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银奎帮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近日在教科研处牵线搭桥下,机电工程学院三项科研成果成功实现孵化。我院李晓茸、冯小庭老师的一项发明专利“一运用于密闭空间的迷宫式防水透气阀以及防水透气方法”;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多功能轮椅”、“一种防水透气阀”成功实现转化,为相关企业在防水透气以及助老助残等领域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本次科研成果转化是继机电工程学院横向课题《SiC晶锭水导激光滚圆与切割装置设计》后又一服务企业科研项目的成功落地。

着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是学院“双高建设”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学院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迫切需要。本次科研成果转化克服了以往在科研工作过程中重科研轻转化、转化机制不完备、中介服务体系不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评价力度不足等问题。因此,今后我院将把研究方向更多地与企业需求、社会经济发展短板结合起来,着力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与体系,大力推动政策保障,壮大成果转化工作队伍,建立起完备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增强学校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的能力。


上一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1+x”列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