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篇第三期——电子信息学院“西铁院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马荣

4月10日下午,“西铁院大讲堂”校友篇第三期继续在自强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毕业于高铁通号专业的2016届校友孙凯旋为师生做题为“厚积薄发 笃行致远”的报告。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冯国良、铁道信号专业教研室主任陈艳华以及铁道信号和轨道通号设备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马荣主持。

冯国良为孙凯旋授予西铁院“优秀校友”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

孙凯旋现任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兰州电务段车间技术员。在校期间秉承“主动负责、彻底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活动,不仅获得了荣誉,同时也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全路技术能手“、“科技创新二等奖”、“青年岗位标兵”等荣誉。

    孙凯旋首先回顾自己在西铁院三年的学习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鼓励,使自己学到了技能,提升了个人能力,得到了成长。然后,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自学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所学知识用运于实践,多参加技能大赛和学生工作;将想法落实到行动上,踏实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从小事做起,避免眼高手低,把握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做事行事。最后,介绍了自己所在岗位的性质和车间工作 的要求,并观看兰州电务段《深化修程修制 优化生产组织》的标准化工作流程。

冯国良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岗位需求有更进行一步的认识,有感悟、有醒悟; 二是以孙凯旋学长为榜样,学习他身上踏实认真的干劲、冲劲、韧劲和态度;三是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要有骨气、有底气,底气来自实力,实力来自积累,积累来自行动,勤勉务实,厚积薄发,努力提高专业综合素质,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上一条:基础部学前教育专业召开学生入园见习动员会

下一条:牵引动力学院召开新学期文化集市部署动员会